返回首页

杭钢集团成立百亿转型升级产业基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记者从国资委网站获悉,8月13日,杭钢集团成立100亿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加码环保、数字经济等绿色板块,积极探索绿色转型之路。

  该基金以“杭钢主导、服务产业、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风险防范”为原则,按照“1+X”架构组建,以母基金为引领,逐步带动多个产业子基金设立和发展。母基金即杭钢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60亿元,主要围绕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知识与技术密集型等产业进行投融资,助推新产业项目落地、资产证券化和全产业链布局。

  子基金目前筹建的有两只,分别为环保产业投资基金、数字经济产业基金。环保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20亿元,由杭钢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和兴业银行合作设立,主要投向环保技术与装备、环境治理工程、资源循环利用、海绵城市建设等相关领域,努力推动杭钢集团打造“五水共治、五土整治、五气合治”的“三五联治”节能环保产业体系。数字经济产业基金总规模100亿元,主要投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领域,服务于杭钢半山数字经济产业基地,目前正在洽谈组建。(刘宗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