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本月新成立35只基金 混合型基金为主

识基荟

  本月新成立基金35只,包括4只股票型基金,15只混合型基金,16只债券型基金。无论从月度成立基金数量或者募集资金来看,本月数据皆为相对低点。(财富号识基荟)

  截至8月17日,目前正在发行的基金共计98只,其中0只计划下周截至募集。其中: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占比为31.63%,其次是灵活配置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占比均在14%以上,另外包括8只被动指数型基金。

  本月新成立基金35只,包括4只股票型基金,15只混合型基金,16只债券型基金。无论从月度成立基金数量或者募集资金来看,本月数据皆为相对低点。

  从募集规模上看,本月新成立的35只基金平均发行4.22亿份,其中混合型基金平均发行份额最高,为4.38亿份;股票型基金平均发行份额为3.44亿份。

  简易程序审核基金中,2017年以来递交申请材料的基金共2016只,其中63只在10月被决定受理,131只在11月被决定受理,141只在12月被决定受理,且有1957只基金已经收到第一次反馈意见。

  普通程序审核基金中,2017年以来递交申请材料的基金共146只,136只为FOF(基金中基金),其中1只在10月被决定受理,8只在11月被决定受理,4只在12月被决定受理,普通程序审核期限为6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8-08-17,共有4976只基金。根据投资范畴分类,全部基金中,混合型基金数量最多,达到2317只,货币市场型基金资产净值最高,为84346.16亿元。根据投资风格分类,主动投资型基金共计4345只,资产净值占比96.07%,被动投资型基金共计631只,资产净值占比3.9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