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信基金13年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为首批银行系基金公司,建信基金在13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持“持有人利益重于泰山”的原则,坚持“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努力为客户“建设财富生活”,逐步构建起公募、专户和子公司三大业务平台,投资管理能力、产品创新能力、客户服务能力、价值创造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稳步提升。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超万亿,为超1500万客户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始终致力于成为可信赖的财富管理专家,资产管理行业的领跑者。

  13年跨越发展初心未改

  建信基金将“创新、诚信、专业、稳健、共赢”定位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产品选择,提升投研业绩,完善风控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资产配置服务。

  首先,不断完善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多样选择。目前,建信基金已形成了以传统型基金为支撑,以差异化、定制化的创新产品为特色的“正金字塔”形产品体系,百余只公募基金产品涵盖固定收益、权益、指数、QDII等不同类别,并在此基础上创新推出行业首批公募FOF、MSCI相关产品,积极布局养老目标基金,满足投资者多元需求。

  除此之外,建信基金以工匠精神锤炼投研实力,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形成了一套完整、高效的平台化投研体系。坚持“创新引领”,着重打造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将科技发展融入投资、营销、客户服务等方面,提升运营效率。坚持稳健投资理念,风险管控到位,经受住了股市熔断、债市调整等一系列考验,未发生一起重大风险或违法违规事件,多次被建设银行集团公司授予风险合规评级的“A档”荣誉,有效保护了投资者利益。

  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建信基金赢得了行业和投资者的认可,客户总数位于行业前列,并持续呈现高速增长趋势。

  携手客户构造企业健康生态圈

  建信基金始终将自身发展与客户价值的成长紧紧联系在一起。陪伴客户的不同成长阶段,持续分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构造企业健康生态圈。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建信基金旗下基金产品累计为投资者赚取收益588.11亿元,赚钱实力在全行业中排名领先。在震荡市中,建信基金也一如既往发挥专业投资优势,为投资者赚取收益。Wind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建信基金旗下基金盈利101.21亿,是全市场仅有盈利超百亿的两家基金公司之一。同时,建信基金将投资收益转化为红利,回报投资者的信任,截至2017年底累计已为持有人实现分红438.84亿元。

  另外,建信基金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赋予其更加深刻的含义。一方面将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贡献度纳入投资考量范围,为投资者提供社会责任标的,相继推出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及联接基金、建信社会责任混合基金;另一方面积极开展“金色助学计划”、“希望工程图书室”等多项公益活动。在实现自身跨越发展的同时,回馈持有人与社会。

  “凤凰鸣矣,于彼高岗。梧桐生矣,于彼朝阳”。在行业发展20年之际,站在公司成立13年的新起点,建信基金董事长孙志晨表示,行业未来的竞争在于基金公司将金融科技转换成优秀的投资能力并在变革中为投资者创造持续回报的能力。建信基金将着力推进金融科技在投资中的运用,提供更加丰富的工具化产品。在金融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时代背景下,布局国际化产品,在实现基金公司投资盈利的同时,能使投资者的收入曲线跟基金投资收入曲线更加吻合,通过平台化的运营,“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与公募基金行业共启新征程,与广大投资人相伴共成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