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泓德基金完成股权变更?王德晓持股近46%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泓德基金10月10日发布股权变更公告,泓德基业出资2860万元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则受让泓德基金原第二大股东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股权变更后,公司注册资本由1.2亿元增至1.43亿元,且泓德基金总经理王德晓持有泓德基金股权比例明显提升。 

  股权变更公告显示,新增股东泓德基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泓德基业”)出资2860万元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占注册资本20%。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泓德基业成立于2015年12月9日,经营范围包含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不含金融和经纪业务)、创业投资、企业管理咨询、投资管理咨询等。其实际控制人为现泓德基金总经理王德晓,持股比例达99.00%,认缴出资额为4999.5万元。这意味着王德晓将直接和间接持有泓德基金近46%的股权,泓德基金的股权进一步集中化。 

  此次股权变更后,原六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变更后的股权结构为,自然人股东、泓德基金总经理王德晓新增585.54万元,持股比例由原来的26%降至25.91%;泓德基金原第二大股东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持有的25%股权全部转让给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25%降至20.98%;泓德基业持有20%股权新晋为第三大股东;珠海市基业长青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南京民生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岛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捷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降为11.26%、9.38%、9.38%、3.1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