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与泛欧交易所签署CAC40 ETF商业协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良)华安基金与泛欧交易所集团日前签署CAC40 ETF商业协议, 两方拟合作推出华安法国CAC40 ETF。这是华安基金继华安德国30(DAX)ETF后推出的第二个布局欧洲重要指数的产品,也将是国内首只明确投资法国市场的产品。

  CAC40指数是一只自由流通市值加权指数,反映了在泛欧交易所巴黎上市的40只最活跃的股票行情,全球知名公司如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空中客车集团、欧莱雅、家乐福、达能集团等均是其成分股,可以说该指数是整个巴黎股票市场的风向标。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认为,在资产配置框架下,QDII指数资产的配置对居民财富增值与风险管理具有重要意义,QDII指数基金的发展是资管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之一。他强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泛欧交易所的支持下,相信CAC 40ETF的推出将取得巨大成功。

  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oujnah也表示,CAC40指数汇聚法国优质的蓝筹企业,华安CAC40 ETF的推出将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全球资产配置工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