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大华基金:低波动因子策略可成为宽基指数配置有益补充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姜沁诗)10月18日,由平安大华基金主办的“低波动,更高收益——MSCI低波ETF投资策略会”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上,来自平安人寿、平安大华基金、美国明晟公司(MSCI)与中信证券的相关专家分别分享了低波策略的投资心得与资产配置建议。平安大华基金表示,低波动、低风险股票有相对更高的长期收益,低波动因子策略指数可作为传统宽基指数配置外的有益补充。
  在低波动因子策略的应用上,平安大华基金可谓走在前列。今年6月,平安大华基金发行了中国第一只低波动因子策略的Smart Beta ETF——平安大华MSCI中国A股低波动ETF(场内简称:MSCI低波,证券代码:512390),陆续得到多方投资者的关注。从该ETF所跟踪指数的表现来看,今年前三季度,MSCI低波指数相对其母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的超额收益达4%,波动率降低9%。风险调整后收益表现突出,从实际数据上印证了该投资策略的价值。
  作为ETF领域迅速崛起的新兴力量,除在低波策略的布局之外,平安大华基金还率先尝试把Smart Beta ETF概念引进入国内固定收益领域。据证监会网站披露信息,由平安大华基金筹备的平安大华中债-中高等级公司债利差因子ETF已报证监会受理。
  平安大华基金公司副总经理付强表示,“平安ETF”是中国平安的集团战略,平安大华基金是该战略的产品工厂。在2017年以来的短短一年时间中,已经取得长足发展。一方面,自去年底起步,平安大华基金至今已发行了8只ETF及联接产品,目前还有7只产品在会待批,正以基金同业最快速度布局ETF产品线。另一方面,围绕“科技”与“创新”,平安大华基金依托集团强大技术实力,正加快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对ETF业务赋能。目前,依托自主开发的业内领先的指数投资管理平台“海神系统”,通过精细化组合管理和系统化运营管理,平安ETF系列产品的跟踪误差这一ETF核心技术指标表现已达业界领先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