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份基金三季报出炉 中加基金称左侧配置价值不断凸显

许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许晓)10月23日,中加基金率先披露基金三季报。该公司旗下基金经理判断,经过长期利空消化后,目前政策底部区间已到,大盘估值处于较低位置,但市场底部还需进一步观察。从整体来看,未来A股走出底部的动力将不断增强,左侧配置价值不断凸显。

  中加紫金混合基金经理认为,从历史数据看,指数V型反转走出底部的情形极为罕见,反复磨底、以时间换空间更为常见。就当前时点来说,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担忧仍在,加之美联储加息等外围因素长期扰动,较难出现全面反弹,结构性分化、频繁轮动依然是未来A股主要特征。

  展望未来,中加紫金混合基金经理认为,从影响市场的各个因素看,资管新规细则出台,严监管靴子正式落地。但各条款温和执行超出市场预期,政府提出宽信用、稳杠杆,说明当前点位已经到达政策底部区间。估值方面,各主要指数已达到或接近历史最低点,尤其是中小盘估值泡沫得到充分压缩。不过,市场的底部则还需要时间进一步确认。尽管接连出现反弹,但是量能始终未出现有效放大,弱势震荡僵局仍将持续。

  中加货币的基金经理表示,国内流动性大概率还会保持“合理充裕”,赚取杠杆套息收益是比较确定的策略。国内经济方面,由于PPI同比涨幅将趋缓,第三、第四季度名义增长率大概率会在第二季度的基础上小幅下行。这将为长端利率下行带来机会。

  “随着宏观政策刺激、资金面宽松预期,估值日趋合理等有利因素不断积累,以及富时罗素指数正式纳入A股、MSCI增加纳入权重等利好催化下,外部资金持续流入,A股走出底部的动力将不断增强,左侧配置价值不断凸显。”中加紫金混合基金经理表示。

  在接下来的资产配置上,中加改革红利灵活配置基金表示,本着稳健投资原则,三季度大部分时间保持中性略偏高策略,规避估值较高的公司,选择前期下跌较多,估值合理,所在行业受益国内政策改善,可能会有较大向上弹性的股票进行配置。

  中加紫金混合基金经理表示,将继续以业绩向好优质标的为基础股票池,回避业绩变脸危险品种。使用量化多因子模型,全面考量股息率、估值、盈利质量等多方面因子,从防守型的高股息、低估值大盘稳健型标的,以及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兴产业、成长空间大、盈利较为确定的中小盘成长标的,两个大的方向做均衡配置,以适应市场风格轮动迅速的特征,获取更加稳健的收益。

  对于债券市场四季度走势,中加丰泽纯债债券基金经理表示,影响债市的多空因素仍然交织,预计债市维持震荡走势水平。一方面,央行货币政策保持宽松,市场资金面合理充裕;另一方面,通胀预期上升、人民币汇率压力加大以及中美利差水平趋窄均制约国内债市收益率的大幅下行。后续将维持高杠杆水平,择机交易利率债,博取波段操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