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香港惠理价值基金获授北上互认基金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记者获悉,由天弘基金代理的惠理价值基金近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注册成为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下的北上互认基金。惠理价值基金的基金管理人是惠理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惠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天弘基金获委任为该基金的内地代理人。

  惠理集团副主席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苏俊祺表示:“天弘基金是内地领先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是惠理的主要业务伙伴。凭借与天弘基金的战略合作关系,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内地投资者提供惠理的旗舰大中华股票投资基金带来资本增值的机会,将优质的投资服务带进内地巿场,满足大众投资需要。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为内地投资者提供更多的资产配置选择,帮助他们分散投资组合风险。”

  天弘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刘冬表示:“惠理是亚洲区内的价值投资先驱之一,是香港具规模的上市资产管理公司。由于内地投资者对海外投资的需求热切,惠理借助其长期投资佳绩和产品研发实力,有望为内地投资者提供更多海外资产管理方案。惠理价值基金为亚洲市场内历史最悠久的大中华股票基金之一,基金表现靓丽。”

  近年来,内地投资者对海外投资机会兴趣渐浓,尤其关注熟悉地区,这对主力投资于大中华区及亚太地区的基金更为有利。惠理价值基金成立近26年以来,历经多次金融危机,成为亚太股票基金中历史悠久的基金之一,目前基金的管理资产达10亿美元。与此同时,惠理价值基金自1993年成立至今取得超过29倍的累积回报,年度化收益率为14.2%,获知名评级机构晨星评选为4星表现基金。

  惠理于2009年在上海设立办事处,是最早一批进入内地市场的境外资产管理公司之一。2017年11月,惠理集团旗下位于上海的全资附属公司获授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牌照,为首家以香港为总部并获此牌照的资产管理公司,其后于2018年1月推出首只境内私募证券基金产品,进一步巩固了惠理集团为内地机构投资者及高净值人士提供优质全球投资方案的优势。(徐文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