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固收投资能力突出 富荣基金旗下两只债基2018年收益率超8%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2018年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产品业绩排名榜出炉,表现最好的是债券型基金,全年平均收益达到4.55%。富荣基金旗下5只债券型基金表现突出。其中,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富荣富祥纯债年化收益率高达8.41%,位居市场前10%;富荣富兴纯债年化收益率8.10%,位居市场前13%。 

  “我们的组合以信用债投资为特色。”富荣富祥、富荣富兴基金经理吕晓蓉表示,在过去一年的投资中,在久期策略上一直避免过于激进且未随波逐流。2018年,一季度久期略高于市场,除已知的经济下行压力和跨年流动性相对宽松的因素之外,还源于当时债券收益率高点下对普遍一致看空债市的怀疑;三、四季度当同业普遍把久期加上来之后,她组合的久期反而相对偏短,方向上仍然看好债券市场,不过对于组合构建上因为是信用债为主,所以还是尽量布局流动性较好的中短久期品种。 

  对于2019年的市场和操作策略,吕晓蓉认为,利率债总体面临较为有利的宏观环境,预计仍将延续牛市。对于信用债,预计还有不少结构性机会。企业盈利下滑与纾困政策同时作用下,违约情况仍会频出但会保持点状过程,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仍会守住。中高等级信用债为基本配置,龙头民企债、优质地产债和公益性属性较强的城投债可贡献一定超额收益。尽管从目前看,大类资产的配置的天平更倾向于无风险资产,但吕晓蓉指出,2019年也应关注到股票市场震荡筑底曙光渐显的过程,也将关注资产价格本身的变化带来的机会,会适时布局固收增强品种。 

  富荣基金介绍,2018年公司进一步夯实了投研实力,引进了拥有25年金融从业经验的原广东华兴银行总行副行长苏春华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从2018年末管理规模来看,富荣基金非货币规模39亿元,较2017年末有了极大提升,行业排名也一举提升了20多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