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蚂蚁财富2018年定投用户数同比增长210%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1月8日,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常务副总裁、蚂蚁基金总经理祖国明在“2019基金业金融科技峰会”上介绍,2018年蚂蚁财富理财用户规模比2017年增长110%,定投用户数增长210%。

  “2018年我们更多是在运营、营销的层面提供了很多的科技能力,我们希望在今后的两、三年,更多地把这些能力赋予到投研、交易和风控以及合规、安全这些方面。”祖国明说。 

  会上,蚂蚁财富宣布将面向基金业开放区块链、智能风控两项核心技术:基于蚂蚁区块链的“安全多方计算”支持多方数据融合,能为全周期运营提供丰富画像;智能反洗钱、反欺诈风控体系可提供实时的金融安全保障。祖国明介绍,利用区块链技术,蚂蚁能够提供更多的安全保证,更多的应用。“双11”当中,1.5亿商品都是通过蚂蚁的区块链技术进行溯源,包括工艺溯源、商品溯源、外汇溯源等。

  祖国明表示,蚂蚁在安全模型上也希望和基金公司进行共创,保障更多的用户安全。通过全程的加密和脱敏,能够即刻使用数据,同时又要安全。

  《基金业金融科技发展白皮书2019》(以下简称“白皮书”)也在会上发布。白皮书显示,当下基金业中心视角已经开始从产品转向人,围绕用户做深度服务,引导个人投资者走向理性成熟,金融科技正成为破解之道。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季末,通过线上销售公募基金占比已达81%以上,基金行业第三方服务平台尤为引人关注。白皮书认为,AI能力与服务生态是第三方服务平台的核心竞争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