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盈科资本发起设立30亿元青岛军民融合产业基金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 3月27日,青岛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在深圳召开。作为此次会议的重要议程之一,由盈科资本牵头发起并担任基金管理人的盈科青岛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产业基金(简称“基金 ”)正式签约。基金总规模30亿元,首期10亿元。 

  据了解,该基金作为一支专注于军民融合领域的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将主要投向军民融合优势特色产业,辅以现代海洋、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轨道交通、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等符合新兴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早中期项目和符合上市标准的优质企业。基金由盈科资本联合青岛地铁金控、青岛西海岸新区民联集团、青岛城发集团、青岛融发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在完成出资人出资及基金设立相关审批、备案后正式运作。 

  此前,盈科资本顺应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产业趋势,先后投资了火炬电子、中材科技、淳中科技、雪人股份、南威软件等30余家位于细分市场前列的军民融合企业,并已经初步打造出一个具有广阔前景的产业集群,以及以上市公司为核心的军民融合高端制造生态圈。

  资料显示,青岛西海岸新区是我国设立的第9个国家级新区,承担着军民融合和海洋强国两大国家战略实践任务,被赋予创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使命。西海岸新区将以此为基点,激活金融要素,实现资源高效配置,构建多元化投融资体系,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