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全合宜一季度大幅加仓21个百分点 中国平安被增持至顶配

李惠敏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 徐文擎)4月17日晚间,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发布一季报。报告显示,该基金期初份额327.00亿份,一季度末份额几乎未变,仅减少200余份。在各类资产占比中,权益投资占比69.39%,固定收益投资占比24.29%。相比2018年四季度权益投资占比48.04%而言,一季度大幅加仓21.35个百分点。

  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中国平安被增持至顶配,其他占基金资产净值比5%以上的个股还有隆基股份、伊利股份和永辉超市,以上个股一季度均出现明显上涨。在此背景下,兴全合宜一季度净值上涨19.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7%,当前基金净值已回到面值上方。

  兴全合宜基金经理谢治宇表示,报告期内股票仓位有所提升,核心持仓变化不大。结构上,前期持有的消费、保险龙头以及部分优质制造业龙头,在中长期逻辑未观察到显著变化前仍然坚定持有。整体配置以具备中长期逻辑支撑、估值合适的中长期价值品种为主,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适当增加了阶段性受益于行业边际改善的品种,总体结构均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