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闲钱理财再添新“装备” 嘉实汇达中短债5月13日起全面发售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嘉实汇达中短债债券型基金(简称“嘉实汇达中短债”)将于5月13日起全面发售。

  基金合同显示,嘉实汇达中短债的投资目标是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基金资产流动性的前提下,重点投资中短债主题证券,力争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从投资策略看,嘉实汇达中短债属于纯债基金,不参与股票和可转债投资,能最大程度规避股市波动。其主要投资于剩余期限不超过三年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此外,相较于银行理财产品,嘉实汇达中短债1元起购,采取开放式运作,投资者可以随时申赎。其中,C类基金份额认购费率为0,持有超过7天的话还不收赎回费。相比普通债基,嘉实汇达中短债还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一般情形下快至T+1到账,适宜作为闲钱管理标准配置。

  面对近两年来中短债基金持续扩容,如何从中选择心仪的产品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理财人士看来,关键还要看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嘉实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实力强大,具备出色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信用研究能力、交易能力和市场风险分析能力,短债投资团队基金管理经验丰富,拥有市场上成立最早、运作最久的嘉实超短债基金。

  值得关注的是,嘉实汇达中短债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将由固收投资经验丰富的万晓西和李金灿共同管理。其中,万晓西拥有18年证券从业经验,现任嘉实基金固定收益业务体系短端alpha策略组组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