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明日盘后生效 MSCI再迎扩容历史时刻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近期,MSCI宣布将实施二次扩容,大盘A股纳入因子将从10%增加至15%,该调整将于8月27日收盘后生效。根据此前的时间表,预计2019年11月,MSCI将进行第三次扩容,纳入因子将从15%扩大至20%,同时将中盘A股(包括符合条件的创业板股票)以20%纳入因子纳入。

  MSCI中国A股人民币指数是由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成份股中所有纳入互联互通机制中的A股股票构成。与MSCI中国A股国际通仅有大盘股的特点相比,该指数427个成份股中有249只与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相同,151只与中证500指数成份股相同,兼顾了大盘和中盘风格,价值和成长属性并重,风格更均衡,也被称为MSCI“旗舰”指数,目前全市场跟踪该指数的仅有银华MSCI中国A股ETF一只。

  银华基金券商业务部总经理苏冲表示,看好中长期资金流入的普通投资者可以通过三种策略来配置MSCI中国A股ETF,首先是最简单的买入并持有;其次是结合择时把握短期机会;从长期资产配置角度上,可以采用“核心+增强”的方式,以MSCI ETF为核心持仓,配以行业主题ETF或者相关板块的股票,力求获得中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

  MSCI扩容对A股长期影响体现在哪些方面?银华MSCI中国A股ETF基金经理周大鹏表示,首先就外资纳入A股的长期的图景来说,完全扩容会带来大概两万亿左右人民币的资金流入。从现在的时点来说,增配A股或者对A股保持均衡配置是较好的选择。

  业内人士表示,要在新一轮外资进入前抢占先机,最简单便捷的方法仍然是指数投资,买入MSCI主题相关的指数。据了解,银华MSCI中国A股ETF是国内市场唯一一只跟踪MSCI中国A股指数的ETF基金,也是目前市场规模最大的MSCI主题ETF产品,具有低费率、组合透明、交易方便等优势。

  该基金于今年7月5日入选两融标的,业内人士表示,能够入选两融标的,对规模、流动性和持有人数都有一定要求,说明该只基金投资价值得到认可。未来,其场内交易有望更加活跃,流动性和规模将得到提升,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投资策略和获利方式。

  周大鹏透露,银华基金将布局MSCI其他类型的ETF,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