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外资参与国内资本市场积极性提升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9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

  博时基金分析指出,由于此前QFII和RQFII的额度较为充足,当前取消额度限制并不会立即带来境外资金流入,但这一决定仍具有强烈的信号意义。

取消QFII和RQFII的额度限制与汇出限制,将极大便利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境内金融市场,对外传递了鼓励境外资金流入的态度,为MSCI、富时罗素及其他指数进一步纳入A股或提高纳入权重创造了条件。由于QFII/RQFII此前存在额度和汇出的限制,境外资金经陆股通机制交易更为便利。但如今取消QFII/RQFII的限制之后,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RQFII进入内部资本市场的便利性大幅提升,而且与陆股通渠道相比,享有与A股交易时间对接、投资标的更广、可参与新股申购和大宗交易等优势,进而将提升境外资金直接参与国内资本市场的积极性。

  博时基金表示,始终看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红利,在全球低利率的背景下更加看好国内股债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