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瞄准小盘股科技股和核心资产 外资掘金A股路径明晰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随着9月A股市场主要股指不断上行,外资买A股也掀起高潮。多家一线私募表示,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宣布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这将进一步引导更多外部长期资金流入A股,外资长期布局主线仍将集中在核心资产方面。

  北向资金加速流入

  Wind数据显示,截至周三(9月11日)收盘,9月以来的短短8个交易日,陆股通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规模高达356.05亿元,已占到2019年至今流入总规模(1572.04亿元)的近1/4。

  星石投资指出,近期北向资金加速流入,有国际三大指数扩容A股的影响,但更重要的是外资看好A股市场未来。一方面,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且每年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相关上市公司蕴藏着巨大成长空间,而这些成长空间对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块巨大的蛋糕。而经济不断转型升级,以往部分外资担忧的影子银行、杠杆率以及地方隐形债务等问题正在得到解决,外资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也在持续提升。

  另一方面,就A股市场本身而言,当前Wind全A整体估值仅为17.6倍,处于历史50%分位数以下,相对其他国家而言,A股的估值水平也不高,所以A股对于外资有较为明显的吸引力。而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的取消,将使得未来外资参与A股市场更加便利,并将进一步提振外资对于A股市场的信心,加速外资流入。

  上海宽桥金融首席投资官唐弢表示,8月以来,北上资金在A股市场上,共对578家公司的持股占流通股比增加了0.1%,其中更有48只个股增持幅度超过流通股的1%。一直以来,北向资金都是从基本面估值角度进行A股配置,近期这些资金再度大举北上,意味着外资认为A股在目前位置具有投资价值。事实上,A股估值以及最近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也支持其乐观看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