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寻找优质核心资产 MSCI扩容有望带来千亿增量资金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在由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证券报主办、汇添富基金承办的“2019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长春站专场活动中,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袁建军表示,继续看好核心资产中长期投资价值。在科创板引领资本市场改革的大背景下,直接融资占比提升将有利于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未来新兴产业有望出现一批核心资产。不过,从新兴产业到核心资产的成长、竞争之路可能较为漫长,考验精挑细选能力。

  袁建军表示,实现超额收益,核心是选股,即买入便宜的优质公司。中长期来看,陪伴优秀公司成长,是摆脱股市零和博弈、取得长期超额收益的不二选择。此外,实现超额收益,还要淡化选时,不能频繁地做时机选择。成功择时往往非常困难,比较容易踏空。

  袁建军表示,从短期来看,MSCI二次扩容,预计带来1300亿元-1400亿元增量资金。8月中旬以来,北上资金加速入场。从长期来看,MSCI提高纳入因子标志着A股对外开放加速。随着外资比例不断扩大,更多优质个股将迎来价值重估过程。

  汇添富基金首席投资理财师刘建位表示,周期是投资选时最重要的事。周期有三大规律:第一是不走直线必走曲线;第二是不会相同只会相似;第三是少走中间多走极端。“经历过几轮大周期之后,才体会到周期的力量有多么强大。这让我们不得不承认周期、思考周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