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新黑马基金完成设立 将深耕“硬科技”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一届创新黑马基金合伙人大会”上获悉,创新黑马私募股权基金(简称“创新黑马基金”)已完成设立及备案,目前已展开各项活动,并锚定部分投资项目。

  创新黑马基金是以服务科技创新为导向,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以及机器人、芯片技术在工业、企业服务、医疗场景应用等方面的早期投资。该基金由创业黑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创业黑马”)联合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有限合伙)、北京实创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劲邦资本、杭州紫金港未来创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优富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惠友创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协同创新黑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其中,创业黑马控股子公司北京协同创新黑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普通合伙人。

  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在活动上针对基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投资科技是大势所趋,基金团队要同时把投资和投后服务做好,要把投资的眼光和服务的能力结合起来,才能孵化出“硬科技”未来的明星企业。“在投资时要形成体系,既要‘打鱼’又要‘养鱼’,把早期科技的基因,注重服务的能力,在产业上放大。”

  如何在挑战和压力并存时期做好基金,科创基金董事长刘克峰给出了两点建议。首先,需要将养“鱼”与捞“鱼”结合起来,自己建立根据地,给项目时间养起来。其次,要突出项目的硬、技术上硬、核心竞争力硬,为国家发展战略提供硬支撑。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创业黑马通过参与设立创新黑马基金,将会聚合多方资源,扩展深耕“硬科技”领域企业,在加速科技创新企业成长的同时,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产业加速服务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