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基金成为首批获准开展基金投顾业务试点基金公司之一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日,证监会正式下发了《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投顾业务试点工作启动。南方基金凭借丰富的资管经验、稳健的投资风格、严谨的风控体系以及金融科技领域的探索和创新,成为全行业首批获准开展基金投顾业务试点的基金公司之一。

  据悉,南方基金将推出管理型基金投顾业务,并通过与第三方销售机构天天基金开展合作,实现配置全市场公募基金产品,此举在业内还没有先例。南方基金将为客户开立专属投顾账户并定制投顾策略,根据该选定策略代为进行全市场基金产品筛选和配置,并持续跟踪市场以及策略执行情况管理客户投顾账户。

  南方基金表示,开展管理型基金投顾业务,是为更好地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立足投资者个性化的投资需求,在匹配“风险-目标”的基础上,提供投资顾问服务,帮助投资者规避追涨杀跌和应对市场风格轮动。

  作为国内首批规范的基金管理公司,南方基金自成立以来,在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等领域率先获得投资管理资格,在业务创新、产品创新方面持续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目前,南方基金已形成了研究驱动投资、合规风控与运营支撑一体化、制度化的投研体系,并在大类资产配置产品上已积淀了多年的研究经验,是业内较早布局资产配置业务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2017年,南方基金建立了独立的宏观研究与资产配置部门。此次首批获准开展基金投顾试点,再次向市场证明了南方基金优秀的资产管理能力和综合实力。

  展望未来,南方基金表示将以开展基金投顾业务为契机,继续秉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价值创造为核心,以产品创新为引擎”的经营理念,深化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大众理财、助力普惠金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