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调研关注电子化工行业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Wind数据显示,上周(11月18日至11月22日)共有70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机构对特种化工、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等行业个股的关注度较高。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调整,截至11月22日,上证综指收于2885.29点,再度失守3000点。对此,诺安基金表示,尽管上证综指在过去一年中的涨幅有限,但是不少行业的龙头标的已经走出明显具有相对收益甚至绝对收益的行情。换而言之,市场存在调整需要。对于后市,汇丰晋信基金表示,近期估值偏高、涨幅较大的白马消费板块遭遇集体调整,而低估值板块成为市场新的偏好。或许在经济调整过程中,市场开始逐渐审视和挑剔成长股的成长性,并开始偏好ROE稳定、估值偏低、性价比较高的低估值板块。

  电子化工行业受关注

  Wind数据显示,上周共有江苏国信、众生药业、信隆健康、万达信息、丽珠集团等70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与此前一周相比,这一数据有所下降。上周机构调研中,对特种化工、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等行业个股的关注度较高。其中,电子和化工行业,迎来机构的集中调研。

  具体来看,化工行业中的特种化工上市公司迎来机构的集中调研,涉及的上市公司有德美化工、永太科技、硅宝科技、当升科技、科创新源等。以当升科技为例,上周公司迎来了JP Morgan、Allianz Global Investors、RBC Global Asset、Balyasny的联合调研。上述机构关注的问题有公司未来产能建设的资金储备是否充足、公司开拓海外动力电池市场的进展情况如何等。申万菱信基金和四川博宇利腾投资有限公司上周调研了硅宝科技,机构关注的问题有公司电子电器用胶领域拓展情况、公司战略目标及未来发展方向等。

  上周,电子行业继续迎来机构的密集调研,涉及的上市公司有TCL集团、沪电股份、恒铭达、星星科技、精研科技等。精研科技迎来了数十家机构的联合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有理成资产、大成基金、悟空投资等。机构关注的问题包括公司相比较其他行业竞争对手在争取智能手机和可穿戴客户的复杂项目方面情况、智能手机摄像头从单摄支架到多摄支架的价值量情况如何等。

  短期震荡不改机构预期

  上周,市场持续震荡调整。Wind数据显示,上证综指报收2885.29点,下跌0.21%。分类指数方面,中小创略好于大盘蓝筹。其中,中小板指数下跌0.35%,创业板指数上涨0.30%;沪深300下跌0.70%,而上证50跌幅则达到1.10%。具体来看,尽管指数下行跌破2900,但大多数板块均翻红。一批年内强势板块本周集体调整,电子元器件、医药、食品饮料、家电位列周跌幅榜前四。而钢铁、建材、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石化、电力设备等相对低估值板块继续强势。板块之间的估值切换行情初现端倪。另外,受利好传闻刺激,传媒股大涨,位列涨幅榜第二。

  对此,基金机构认为,市场短期回调不改市场中长期机会的显现,短暂回调是布局下一阶段机会的重要机会。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上周市场整体表现尚可,虽然指数下跌,但有近3/4的板块收红,表明市场表现并不算太弱。但受上周三降息影响,金融板块回调较多。同时临近年末,不少机构对于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电子元器件等年内已经积累了较高涨幅的板块,更倾向于落袋为安。另外,近期金融板块的限售股解禁量较大,新股破发也一定程度上压制了投资者的情绪。因此可以看到近两周市场成交量逐步萎缩,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汇丰晋信表示,值得关注的是,在上述环境下,估值偏高、今年涨幅较大的白马消费板块遭遇集体调整,而低估值板块成为市场新的偏好。或许在经济调整过程中,市场开始逐渐审视和挑剔成长股的成长性,并开始偏好ROE稳定、估值偏低、性价比较高的低估值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