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投顾试点扩大 腾安基金、盈米基金、蚂蚁基金获批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14日获悉,日前,腾安基金销售有限公司(简称“腾安基金”)、珠海盈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简称“盈米基金”)、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简称“蚂蚁基金”)完成试点备案。继此前5家基金公司后,3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也加入了基金投顾试点。

  据了解,蚂蚁基金获批之后,蚂蚁金服和美国资管巨头Vanguard集团的合资公司将参与基金投顾业务,Vanguard集团和蚂蚁金服确定的用户最低投资金额为800元。 

  12月14日,Vanguard集团宣布和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建立合作关系,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两家的合资公司将为中国个人投资者提供基金投顾业务服务。该合资公司将根据投资者的投资目标、投资期限及风险偏好,通过支付宝上综合财富管理平台蚂蚁财富,为投资者提供定制化服务,用户最低投资金额为800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