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白龙马股是2020年投资重点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得益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下称“会议”)的利好提振,A股在周五迎来全面上涨。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会议指出了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这极大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在经济结构优化过程中,行业的龙头企业将显示出更大的优势,白龙马股(绩优的白马龙头股)仍然是2020年的投资重点。

  首先,杨德龙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但今年还强调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之下,房地产投资回报率明显下降,特别是成交量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炒房的现象大幅减少,这也使得楼市和股市的跷跷板,开始逐步的偏向股市,有利于居民财富的再平衡。”杨德龙说。

  其次,杨德龙认为,这次会议特别指出,应科学稳健把握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将发展的重点转变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这说明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进入到中速高质量增长阶段,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提升出口产品的附加值,可能更加重要。”

  杨德龙认为,现在经济增长整体上保持稳定,经济结构上要进行调整。在这过程中,行业的龙头企业将显示出更大的优势,从而实现更快的利润增长。基于此,杨德龙认为,“白龙马股仍然是2020年的投资重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