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认为 短期市场波动将收敛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效应等因素影响,本周以来,A股市场主要股指的上攻力度较前期略有削减。目前多家私募机构普遍认为,节前市场的波动将有所收敛。不过,对于年初以来掀起的本轮A股春季攻势,目前私募机构的观点整体仍趋向乐观。

  市场强势震荡

  在经过上周全周的放量推升之后,沪深股市本周上半周前三个交易日强势震荡,个股活跃度和市场量能较前期则明显下降。在具体指数表现方面,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沪深300A股五大股指,周一小幅上涨,周二、周三则出现回调。截至1月15日收盘时,五大股指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涨跌幅分别为-0.07%、+0.85%、+2.07%、+1.05%和+0.09%。

  Wind数据显示,截至15日收盘时,两市可以交易的3746只个股中,共计有1626只个股的股价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出现上涨,占比低于五成。整体来看,个股赚钱效应环比上周出现显著下降。

  不过,另一方面,目前北向资金持续净买入A股的积极趋势仍在延续,这也在很大程度上继续推动了不少外资资金偏好个股的结构性强势。Wind数据显示,1月15日北向资金共计净买入A股10.44亿元,实现了2020年开年以来的连续第十个交易日的净流入。陆股通北向资金1月以来累计净流入A股464.84亿元,依然延续了近几个月较高的净买入力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