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盈基金:2020年市场相对均衡 科技板块值得关注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1月15日,宝盈基金发布新年市场观点时指出,2020年A股市场背景可以用“整体的稳”与“科技的进”来形容。
  宝盈基金指出,从方向上来看,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上移至(2900点-3600点)。以上证指数衡量,十倍市盈率(TTM)是一个长期内较为坚实的底部。到2020年底长期底部将抬高到2900点左右。考虑到A股自身因素,波动中枢将抬高到3100点-3200点,上限抬高至3500点-3600点。
  宝盈基金表示,在节奏上,一是春季行情中,成长、非银等板块有望跑赢市场。二是关注下半年十年期国债利率下行后带来的系统性机会。
  风格方面,宝盈基金认为,大小盘之间相对均衡。大类行业中,科技板块盈利上行周期拐点或已经出现,预计2020年业绩弹性空间最大。消费品板块方面,依然处于高景气周期,估值水平同样处于历史高分位数。
  对于具体看好的行业,宝盈基金建议投资者关注计算机、消费电子、半导体、传媒、地产、保险、证券、水泥、消费建材、机场等细分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