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不减仓过节”意愿高

李惠敏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春季行情近年从未缺席 私募“不减仓过节”意愿高

  1月16日,上证指数继续小幅调整,深证成指基本平盘。春节长假已为时不远,多家私募表示,春节前不减仓,维持中高仓位过节,继续看好节后行情。从近年数据看,A股春季行情从未缺席。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目前私募仓位普遍较高。

  选择持股过节

  虽然近期市场已有一定涨幅,但仍有部分机构选择不减仓。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还是会根据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做决定,不会太考虑时间节点。

  “选择持股过节,不减仓,维持七八成的高仓位。看好今年一季度行情,机会比较大。”另一位私募人士也表示,近一段时间市场确实涨得较猛,超预期,但短期还是以持股为主,一季度以后可能会看股价的表现,包括相关政策催化的落地来决定仓位水平。同时,科技股2020年上半年景气度大概率仍较高,当前行情表现就是一个特征。

  北京某私募基金投资总监则表示,目前仓位处在接近满仓状态,可能会缓慢减仓,这两个交易日已经卖出了一部分估值过高的科技股。对于春节长假因素,个人的偏好是降低风险敞口,但肯定会保持半仓以上的中高仓位过年。具体仓位水平要看市场和持仓个股的涨跌情况,“涨太多就多减仓,要是下跌,就不减仓了。”

  某大型公募基金策略分析师指出,在长假前适当降低仓位是机构的普遍操作,本周和下周的前半周是节前减仓的窗口期。从近期盘面看,部分大盘蓝筹并没有跟随主要指数上涨,便体现了这一现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