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紧扣科技成长主线 基金持续加仓TMT

朱妍上海证券报

  光大金工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1.64%,相比前周提升了1.4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最近3周偏股型基金TMT行业配置比例持续攀升。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春季行情尚未结束,科技成长仍是中期主线。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从历史数据看,由于2020年“春季躁动”行情开启较早,目前大概率已经过半,达到前期阶段性阻力位时会有一些反复,但春季行情下半程刚刚开启,仍有较大的配置价值。

  从基金板块配置角度看,光大金工测算发现,上周基础设施板块的配置比例下滑,TMT等板块的配置比例提升。事实上,1月以来,基金TMT板块的配比已连续3周攀升。

  市场对于科技股的投资热情可谓居高不下。近期,多款科技主题基金出现爆款现象,共计吸金上百亿元。比如广发科技先锋混合、交银施罗德科锐科技创新混合等,上述产品均进行了比例配售。

  不仅如此,开年来机构调研TMT行业的数量也较多。以调研热度排序来看,世纪华通、宇信科技、巨人网络、锐明技术、超图软件等个股名列前茅,参与调研的机构数量均超50家。

  有基金经理认为,当前科技股行情远未到达“沸点”。南方基金权益研究部总经理茅炜认为,科技股行情热度目前处于60℃区间。目前科技股行情只是预热,随着业绩逐步兑现,这一波周期持续的时间会比市场预期的要长。

  从最新披露的基金四季报来看,5G、半导体仍是机构青睐的投资方向。广发科技动力股票基金经理李耀柱表示,5G应用端会有非常大的配置价值,因此在去年四季度增加云游戏的配置比例。同时,由于半导体产业链景气度持续提升,暂时看不到拐点出现,也维持相关配置。

  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基金经理茅炜也认为,从科技创新周期来看,目前处于新一轮以万物互联为代表的科技周期的起点,5G板块整体景气度持续上移,同时新的软硬件创新也在萌芽。宏观经济的底部与科技产业的上行,决定了市场对科技类资产的偏好将增强。未来将坚定持有能够抵御经济周期波动、创新驱动成长的科技龙头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