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千合资本崔同魁:疫情结束后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布局成长型公司或迎“黄金坑”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2月2日,针对本次疫情对A股市场的影响,千合资本投资经理崔同魁表示,春节期间全球市场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预计节后A股市场有补跌的需求,但随着疫情缓解信号的出现,市场会有一轮反弹,符合转型升级趋势的科技成长公司预计反弹幅度较为明显。疫情结束后,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选股将至关重要。

  崔同魁称,病毒传播的阶段具有高度的类似性,非典时期A股市场的表现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复盘非典阶段A股的表现可以看到,市场会阶段性受到疫情的影响。分行业来看,疫情爆发期,医药、公共事业、银行等板块具有较好的防御性,旅游餐饮、建筑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板块调整幅度较大。当疫情出现实质性缓解(拐点出现)之际,除了超跌的板块出现了明显反弹外,符合国内经济增长模式,处在快速发展阶段的成长性行业,如汽车等行业反弹更为明显,创出了新高。疫情结束后,经济和市场会重新回归到疫情前的发展规律上,市场下跌阶段反而是布局优质成长公司的好机会。

  崔同魁表示,春节期间全球市场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港股恒生指数下跌5.7%,节后A股市场有补跌的需求,但考虑到节前上证指数已经下跌了4.46%,上轮非典时期调整幅度在10%左右,预计节后第一周基本可以充分反应疫情的影响,期间预计医药、银行等板块有一定的防御性。

  崔同魁认为,参考非典期间市场的表现,随着疫情缓解信号的出现,市场会出现一轮反弹,特别是符合转型升级趋势的科技成长公司预计反弹幅度会较为明显,延续节前春季躁动的风格特点。疫情结束后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选股将至关重要。

  总结过去十年的研究和投资经验,崔同魁认为,历次下跌后都是选择“长期有空间、中期有逻辑、短期有业绩”的好的成长型公司的“黄金坑”,也是未来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中的成长型公司仍然是贯穿未来2-3年的投资主线,特别是这轮受影响较大的成长型消费股,比如餐饮旅游服务行业的龙头,疫情结束后,集中度预计会继续提升,成长性又会恢复,长期来看是较好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