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纳指100指数是国内投资者配置海外市场的优质标的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开年后,A股市场以科技为代表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涨势喜人,而大洋彼岸纳斯达克指数同样连创新高。而纳斯达克100指数(下称“纳指100指数”)在纳斯达克市场选取前100家市值最大的非金融上市公司作为成分股,使得其科技属性更为突出,汇聚了全球顶尖的科技公司。

  前五大权重股为苹果(11.7%)、微软(11.4%)、亚马逊(8.7)、谷歌(8.4%)和 Facebook(4.1%),这也是当前全球市值最大的五家公司,成分股中同样还包括部分中概股,如京东、百度、网易等互联网巨头。

  该指数长期历史业绩极为优异,过去三年、五年、十年的年化收益分别为22.32%、17.35%和18.27%,夏普比达到1.17、0.94、0.98,(数据来源:Wind,截至2月12日)受到全球投资者追捧。

  2020年开年以来,该指数屡创新高。那么如何看待该指数当前的投资价值?

  华安基金认为,宏观层面,从经济的领先指标看,美国2020年1月最新的ISM制造业PMI出现了拐头,重回荣枯线之上至52,且明显好于预期,1月的非农整体数据也远超预期,表明美国经济的韧性犹存,并且私人投资活动出现一定程度改善。估值层面,华安基金指出,当前纳指100指数单纯从估值来看并不便宜,甚至偏高。但同时,不可忽略的是当前所处的宏观背景,即低利率、低通胀,极为有利于权益类资产尤其是以科技类为代表的成长指数的估值提升。业绩层面,华安基金指出,从目前已披露的2019年四季度财报来看,超七成美股公司的业绩超预期。

  总体上,华安基金认为,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汇聚了全球最为顶尖的科技公司,长期走势稳健,是国内投资者配置海外市场不可多得的优质标的,尤其建议投资者以定投的方式进行中长期投资,充分享受全球科技进步带来的红利。

  资料显示,华安纳斯达克100基金(040046),成立于2013年,成立以来运作平稳,跟踪标的指数紧密,2019全年基金上涨38.43%,全年跟踪误差0.24%,日均绝对值偏离0.01%,远低于合同约定,误差控制在同类QDII指数基金中名列前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