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价值领航3月5日发行 建仓重点关注“双高”企业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3月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景顺长城基金处获悉,景顺长城价值领航两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下称“景顺长城价值领航”)将于3月5日发行。该基金将由连续三年获得金牛奖的鲍无可任基金经理。鲍无可表示,从全球角度看中国股票市场还有许多可以挖掘的优质资产,他将坚持价值投资原则,重点布局“高投资价值+高安全边际”的双高上市公司。

  据景顺长城基金介绍,景顺长城价值领航设置了两年持有期,这有利于基金规模保持稳定,基金经理也可有效执行中长期策略,无需频繁应对短期流动性及市场波动干扰。

  从过往业绩来看,鲍无可是典型的价值投资型基金经理。WIND数据显示,自2014年6月27日管理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混合以来,截至今年2月27日,鲍无可任职期间总回报率为168.93%,业绩比较基准同期表现为82.33%。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经历了2015年、2018年的极端行情,该产品在他管理以来最大回撤仅为-28.11%,远低于同类产品-52.06%的最大回撤均值。

  鲍无可认为,好的商业模式和高壁垒是比较高的安全边际,如果有相对低估的价格,那么安全边际的保护就会比较足,即“好企业”加上“好价格”。为了寻找拥有理想安全边际的公司,鲍无可表示他对投资标的进行自下而上的深度研究,试图理解每一个公司的壁垒。其持有的每一个公司都经过精挑细选,持股集中度较高,换手率偏低,业绩波动相对较小,中长期表现突出。

  谈及该基金成立后的建仓思路时,鲍无可表示,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一次性的,一些优质的公司在该期间的下跌或许是较好的投资机会。从全球角度看中国股票市场也还有许多可以挖掘的优质资产,在个股选择上,他将坚持价值投资的原则,寻找高壁垒公司的投资机会,重点布局“高投资价值+高安全边际”的双高上市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