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资管:债券市场牛市仍将延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华泰证券资管4月22日发布最新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表示,为对冲疫情对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近期中国央行进一步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降息进程明显加快。与此同时,随着海外疫情蔓延,投资者避险情绪浓厚,债券或将进一步成为资产配置的重要方向。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国内近市场流动性宽松持续的时间或延续较长时间,尽管目前市场利率水平已低于2016年,但该机构依旧认为债券市场牛市还将延续。

  此外,华泰证券资管还表示,由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过程仍在持续,在近期美债收益率也不断刷新历史新低的同时,其他一些主要经济体的长端利率也有部分期限陷入负利率状态,目前疫情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尚未结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