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双利债券:稳中求进 收益稳健

天相投顾 闻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金牛基金追踪

  工银瑞信双利债券的投资目标是在适度承担风险并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配置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通过适量投资权益类资产力争获取增强型回报。该基金凭借稳健的过往业绩,在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被评为“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双利债券”),是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债券型基金中的二级债基,成立于2010年8月16日。根据2020年一季报数据显示,一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188.96亿元,基金份额为119.47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优异稳定。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5月20日,最近一年工银瑞信双利债券A净值上涨7.86%;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24.80%,位列同期400只可比基金第43位;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2.04%,位列同期227只可比基金第10位。

  投资风格:动态配置,把握收益。该基金将研究与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和资本市场变动特征,依据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考虑经济环境、政策取向、类别资产收益风险预期等因素,采取自上而下的方法将基金资产在债券与股票等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动态资产配置。该基金将在稳健的资产配置策略基础上,根据股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运行状况和收益预期,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积极并适时适度地参与权益类资产配置,把握市场时机,力争为基金资产获取增强型回报。

  基金经理:三位基金经理合作,投研经验均较为丰富。基金经理欧阳凯,曾任中海基金公司基金经理,2010年加入工银瑞信,现任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基金经理宋炳珅,曾任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研究员,2007年加入工银瑞信,现任权益投资总监。基金经理魏欣,2005年加入工银瑞信,现任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5月20日,在欧阳凯掌管工银瑞信双利债券A期间,该基金的阶段收益为109.67%,表现优异。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该基金为债券型基金,预期收益和风险水平低于混合型基金与股票型基金;因该基金可以配置二级市场股票,所以预期收益和风险水平高于投资范围不含二级市场股票的债券型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