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凯辉智慧能源基金获法国液化空气集团风投ALIAD投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6月9日,凯辉基金宣布法国液化空气集团风险投资部门ALIAD完成对凯辉智慧能源基金的投资,共同推动能源结构的多元化、清洁化、低碳化转型升级。这也是液化空气集团首次在中国投资风投基金。

  据了解,液化空气集团(以下简称“液空”)是具有逾110年历史的全球工业与医疗保健领域气体、技术和服务企业,业务遍及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拥有近90家工厂,2019年该集团的销售额达220亿欧元,市值约600亿欧元,在全球氢能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ALIAD是液空旗下风险投资部门,旨在通过对能源转化、健康和数字化等领域初创企业的投资,推动能源和环境转型等行业变革。

  ALIAD投资总经理Matthieu EYRIES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凯辉达成本次合作,同时通过凯辉的跨境平台与多家重量级全球企业共同参与到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当中。这是ALIAD首次在中国对风投基金进行投资,希望由此作为开端,以更为多元和深入的视角与中国创新生态中的科技公司进行连接。相信通过这次的合作,将为能源生产、传输、储存和使用等全链条的低碳化转型升级带来最前沿的技术与洞察。”

  凯辉智慧能源基金合伙人张利表示,凯辉智慧能源基金致力于在中国能源市场新的发展机遇期,深入理解能源改革的需求、挖掘产业当中极具发展潜力的公司和机会。通过结合如道达尔、液空等行业全球领导企业的前沿技术与深厚经验,以及湖北省对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焦和培育,凯辉将进一步充分利用自身的全球生态平台和行业资源,结合资本、产业资源及国际影响力真正帮助投资企业的发展,重塑中国能源行业格局的升级转型。

  据了解,凯辉智慧能源基金于2019年完成首次资金募集,专注于中国智慧能源行业的投资。主要关注如新能源技术、能源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储能和电池以及低碳能源等细分领域,推动新能源、电力市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工厂等全产业链的优化与升级完善,助力中国能源数字化和低碳化升级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