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贾红波出任前海开源基金联席总经理

方丽证券时报电子报

   基金行业又迎来重磅级人事变动消息。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基金业协会原秘书长贾红波已出任前海开源基金联席总经理。

   公开信息显示,贾红波现年42岁,2001年毕业于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在职硕士。贾红波本科毕业后进入中国银行总行,2013年3月进入证监会办公厅秘书处,2014年11月履职基金业协会秘书长,主要分管私募行业的自律管理。2017年,贾红波从基金业协会辞职,出任光大银行资管部副总经理,半年后离职创业,创立红京咨询。

   近期业内传出贾红波加盟前海开源基金的消息,前海开源基金公司对此表示,根据内部发文,目前已聘任贾红波为公司联席总经理,他已经入职,将主要负责机构业务。

   前海开源基金现任总经理为蔡颖,联席总经理为秦亚峰,他还担任固定收益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前海开源基金核心人物为联席董事长王宏远,他拥有20多年证券基金行业工作经历,主要把握公司战略性方向的工作,包括重要产品布局、大势判断等工作。

   前海开源基金自成立以来,频频招募行业资深人士加盟,与其独树一帜的公司治理和管理制度模式密切相关。

   一方面,前海开源在公司设立之初就设计了股权激励,实现了核心员工与公司利益的一致性,有利于吸引优秀人才,保持团队稳定。资料显示,前海开源基金有四大股东,各持有公司25%的股权。其中,由前海开源基金核心员工组成的合伙企业——深圳市和合投信资产管理合伙企业,原本只有王宏远和蔡颖两名普通合伙人,2019年底增补基金经理曲扬、邱杰为普通合伙人。另一方面,体制上,前海开源基金实行“三会”运作制,即执行委员会、员工持股委员会、管理委员会。

   去年底,前海开源基金开始实行“轮值CEO制”,即CEO一职由公司副总经理级别的高管轮值,轮值期为每人一年,首任轮值首席执行官由公司首席运营官何璁担任。这在公募基金行业也属于创新之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