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诚投资:龙头公司并未出现普遍性的估值压力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私募机构世诚投资9月7日发布9月A股策略报告。报告表示,在局部领域,特别是部分机构“抱团取暖”且对未来盈利空间抱有较高预期的板块,估值已处于或接近历史高位。但另一方面,龙头公司较高的估值溢价将长期存在,目前整体并未出现普遍性的估值压力。

  在9月A股市场的大势研判上,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在顺利度过中报季之后,主要股指短期并无明显趋势,不过波动可能会较前期加大。从具体因素来看,剔除金融板块的A股上市公司第二季度利润同比跌幅已大幅收窄至2%。二季度及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整体超预期,既有宏观经济快速复苏、阶段性税费减免、因疫情防控导致销售费用率被动下降等客观因素,但也离不开优秀公司的积极主动作为等因素。整体而言,上市公司盈利的超预期,为A股市场的后续表现提供了稳固支撑。此外,宏观流动性层面整体保持宽裕,以及人民币资产继续会成为外资资产配置的主要选择等积极因素,也将会为A股市场带来积极影响。而在风险因素方面,陈家琳认为,美股等海外市场在历史高位的震荡风险,A股一级市场融资出现阶段性增长等因素,也将对A股市场的运行带来一定波动压力。

  在具体应对上,陈家琳表示,将保持定力,抓住市场波动带来的机会做好逆向投资和布局。此外,世诚投资也仍然看好龙头公司在未来的超额收益,同时也会对个别不可持续的估值溢价保持警惕。在行业层面,陈家琳认为,随着前期高估值的科技和医药股的调整,相关赛道和个股正在迎来中长线布局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