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引领科创板投资新时代 华泰柏瑞科创板ETF9月22日发行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作为备受市场关注的明星产品,华泰柏瑞科创板ETF(认购代码:588093)将于9月22日(下周二)正式发售。据悉,此次跟踪科创50指数的四只ETF产品,都将限额发售,现金认购规模上限为50亿元,且仅发售一天。
  相关ETF产品的推出,标志着科创板正式进入指数化投资时代。华泰柏瑞科创板ETF拟任基金经理柳军表示,科创板ETF的发行,将对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产生深远影响。主要体现为以下几点:首先,ETF产品可以为市场提供标准化的指数投资工具,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科创板市场;其次,有助于提升科创板市场的稳定性,作为市场的“压舱石”,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另外,通过科创板ETF吸引长期资金参与科创板市场,有利于为优质科创板上市公司提供稳定的融资渠道,为其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从参与门槛及交易便捷性上看,科创板ETF是广大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的首选工具。首先,相较科创板50万的日均资产和2年投资经验的高准入门槛,科创板ETF现金认购1000份起,门槛较低,方便个人投资者分享我国科技创新领域高速发展带来的增长红利。其次,通过ETF分散投资的形式参与科创板,可以使投资者在获得科创板股票平均收益的同时,所面临的个股非系统性风险大大降低,长远来看也有利于提高科创板市场的关注度和活跃度,促进科创板市场的健康发展。
  此次四只创新产品同时推出,跟踪的指数是同一只,投资者主要还是选基金管理人。华泰柏瑞基金是业内ETF管理经验最丰富的公司之一,也是国内最早涉足ETF领域的管理人之一,发行了市场首只跨市场ETF和首只红利主题ETF。公司在被动投资领域精耕细作,保持着十四载无差错运营的记录,获得了机构投资者、广大个人投资者和业内各界的高度认可,多次获得权威奖项肯定。旗下宽基ETF管理规模大、流动性好、跟踪误差小,是投资者指数投资与多种交易策略的首选标的之一。据了解,此次新基金发行,对于认购份额低于50万的投资者来说,华泰柏瑞科创板ETF设置的认购费率较低,最高上限不超过0.5%,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