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蚂蚁集团战略配售基金已获近700万人认购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以战略配售蚂蚁集团为卖点的5只“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基金”,日前在支付宝平台开售。5只产品一度创造了2分钟售出10亿元、1小时售出102亿元的销售速度。公告显示,上述基金将以战略投资者形式参与蚂蚁集团的IPO,并在仓位中配置最高10%的蚂蚁集团股票。截至9月28日,支付宝页面上的数据显示,上述5只基金总计已有近700万人购买,鹏华基金公司及易方达基金公司管理的两只基金产品均到达了120亿元的募集上限。

  以支付宝为代表的线上基金销售,正逐渐形成新赛道。业内人士分析称,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和金融科技能力,线上理财渠道正在用低门槛、普惠、便利的服务吸引新兴、长尾理财群体,并与传统理财渠道形成互补。

  在此次基金销售过程中,风险提示也并未缺席。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34万人因为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不匹配,收到了支付宝的“劝退通知”,提示用户不适合购买相应产品。

  蚂蚁集团基金业务相关负责人透露,支付宝主要通过降低门槛,培养和服务长尾的理财用户。因此,帮助以往接受理财知识较少的群体逐渐建立正确理财观、培养良好的理财能力和习惯,成为支付宝理财平台的主要服务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