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龙头券商ETF份额创历史新高

张舒琳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市场整体震荡反弹,A股ETF逾九成上涨,总成交额为1019.57亿元。整体来看,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出约7.01亿元。基金人士认为,随着经济基本面修复,顺周期成长股迎来配置机会。

  国泰证券ETF份额创历史新高

  上周宽基指数ETF资金净流出。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易方达深证100ETF净流出4.48亿元,天弘创业板ETF净流出4.05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出2.37亿元,博时中证可持续发展100ETF净流出2.10亿元,华夏中证500ETF、嘉实中证500ETF、天弘沪深300ETF分别净流出1.70亿元、1.64亿元、1.63亿元。不过,上证50ETF净流入7.31亿元,华安创业板50ETF净流入2.57亿元,嘉实沪深300ETF净流入1.08亿元。

  窄基指数ETF表现分化,其中,券商ETF仍是吸金板块,龙头券商ETF份额创下历史新高。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18.26亿元。截至10月16日,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份额达到298.72亿份,规模达到371.97亿元,突破370亿元。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也净流入10.09亿元,份额达到169.41亿份。

  科技类ETF份额增减不一。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国泰CES半导体芯片行业ETF净流入3.44亿元,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净流入2.80亿元,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净流入1.21亿元。不过,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流出4.60亿元,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净流出4.20亿元,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净流出1.45亿元。

  关注顺周期成长股

  展望四季度,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短期内市场将面临较强反弹,但中期仍存外部潜在不确定性,市场难以全面向上,大概率回归到区间震荡格局,建议关注顺周期龙头股和消费板块机会。星石投资表示,国庆节期间国内消费强势复苏,经济基本面修复的预期得到进一步验证。行业方面,看好业绩伴随经济修复不断改善的顺周期成长股,重点关注有色金属、高端装备、可选消费和交通运输等细分行业。  东吴证券认为,随着宏观经济逐步修复,复工复产推进,银行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核心驱动因素一是年内滞后的涨幅亟待修正,二是企业盈利压力得到缓解的催化因素,三是基金四季度换仓的诉求。公募基金为了锁定年终收益,往往在四季度增配低估值品种,银行股作为低估值、高分红板块,成为其重点关注的标的。当下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凸显板块配置价值。另外,机构持仓比例也处于多年低位,机构继续减仓空间较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