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诚投资:11月A股市场有望呈现稳步向上趋势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私募机构世诚投资112日发布A11月策略报告表示,尽管11A股仍面临不少外部消息面风险事件不确定性的干扰,但市场预计仍将围绕着业绩展开交易,并有望保持稳步向上的运行趋势。

  世诚投资分析,刚刚过去的10月份,A股市场整体主要围绕着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及业绩指引在进行交易,体现在个股股价的表现上,则是与业绩高度相关;这也契合了该机构10月份有关“高质量成长股魅力犹存”的判断。从A股市场所处的基本面情况来看,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并积极扩大出口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在前三季度已经重回正增长轨道。而中国经济的韧性不仅体现在包括出口在内的宏观层面,也在微观层面得到积极呼应。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总体业绩好于预期,就是具体表现。

  11月可能对A股市场带来影响的主要风险因素来看,世诚投资认为,除了还在蔓延的海外疫情,11月全球投资者的一大焦点将会是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尽管最终大选结果仍然不排除会有黑天鹅事件出现的可能,但市场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相关不确定性。

  在此背景下,世诚投资认为,11A股市场预计仍将围绕着业绩展开交易,并有望保持稳步向上的运行趋势。在策略应对上,11月该机构将仍旧聚焦于高质量成长,在投资方向上重点关注消费和医药行业,以及“科技自主自强”等方向。与此同时,在年底收官时点,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也可能出现一定阶段性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