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普益财富:“保险服务+基金组合”或成家庭金融资产核心配置模式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日前,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普益财富联合普益标准在广州发布了普益家庭金融资产配置理财师(FAP)新标准,普益财富CEO任勇表示,2020年财富管理行业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中国家庭财富更需要综合解决方案。未来,FAP职业队伍会越来越专业化,他们将围绕家庭金融资产配置需求的出发点,以“保险服务+基金组合”为核心的资产配置模式,助力客户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普益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翟立宏表示,公募基金投顾业务的试行将促进整个财富管理行业的转型,给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和理财师带来了发展机遇和挑战。机遇方面,第三方销售机构和理财师可以通过自身的专业研究为客户提供个性化资产配置方案并直接向投资者收取投资顾问费。但另一方面,买方投顾业务需要第三方财富机构在投研人员、系统建设、制度保障、渠道资源上进行相应资源的投入,也需要理财师有较高的专业水平,第三方机构在短期内或面临业务规模缩量和成本上升的双重挑战。  

  普益财富副总裁黄健翔解读了普益财富对FAP的认证标准,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初级将侧重于基础金融理论知识和资产配置基础技能的掌握;中级侧重于对全资管领域各类机构、产品和工具的理解和熟练掌握,并能独立完成客户家庭金融资产配置方案的制作;高级侧重于在掌握中级要求的技能基础之上具有一定的领导和管理能力。 

  据介绍,截至2020年10月31日,普益基金平台累计注册客户已超110万,拥有丰富的客户运营经验。在线下,公司启动了“财富100战略”,计划在全国设立100家城市分公司。 

  资料显示,普益财富成立于2010年,并于2019年3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而普益标准则创始于2007年,专注于我国金融理财与资产管理市场的大数据研发,最早建成并持续扩展国内最大的全口径资产管理数据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