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教育股票基金将召开持有人会议 审议转型事项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0月16日,南方基金发布公告称,将以通讯方式召开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南方教育股票基金”)的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该基金的转型有关事项。

议案指出,考虑到政策环境发生变化,教育板块投资逻辑已发生调整。根据市场环境变化,为更好地满足投资者需求,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南方基金提议将南方教育股票基金变更为“南方产业智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并调整基金名称、删除“现代教育”的主题界定和投资比例要求。同时,投资范围增加港股通股票和股票期权,并相应修改投资策略、投资限制、业绩比较基准、风险收益特征、估值对象、估值方法、基金费用种类、增加侧袋机制等。该议案需经参加持有人大会表决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或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含二分之一)通过。

南方教育股票基金成立于2017年1月,截至今年二季度末的规模为7.88亿元。截至目前,该基金成立以来的回报率接近130%。成立以来,该基金的投资范围为:股票(含存托凭证)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80-95%,投资于“现代教育主题“的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该基金2021年中期报告显示,该基金持有的股票资产规模7.30亿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9.6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