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稳增长政策初见成效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对于汇丰公布的中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数据,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PMI初值为49.7,环比上升1.6个百分点,明显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的48.4,是5个月内的最高值。由此可见,稳增长政策初见成效,企业信心有所恢复。但从地产新开工、用电量和运输等领域的细分数据来看,经济已经完全走出低谷的说法尚未成立,需要进一步验证。

  从分项数据看,5月回升最为明显的是新出口订单指数初值为52.7,不但重返荣枯线上方,而且录得201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出口转好的态势非常明显。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目前欧美发达国家复苏态势明确,下半年出口增长有所保障,预计5月的出口增长会有所回升。同时,产出、产出价格和新订单指数均返回50上方,产成品库存指数下降,表明5月制造业活动有所恢复。但受到PPI持续为负、地产投资下滑的影响,工业企业活动全面复苏的可能性不大。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进一步指出,近期政府的政策刺激力度加大,包括三度上调铁路投资额度、在80个领域引入民资、允许10个地方政府自行发债偿还等,预计这些政策将在未来两个月陆续产生效果。在政策托底的背景下,经济或不会一路向下,但地产未见底回升,经济也难言完全走出低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