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海富兰克林:债市或现震荡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短期内进一步扩大再贷款工具的使用或者全面降准的可能性不大,监管层可能会继续通过“定向”和“微调”手段来维持整体货币环境的平稳和适度宽松。债市单边上涨的行情或不会持续太久,有可能出现震荡格局。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今年以来债券市场小牛行情主要源于流动性的支持,央行持续正投放增加市场的货币供给,定向降准也对流动性有一定的正面影响。然而从实体经济的角度考虑,与资本市场流动性宽裕相比,企业贷款的成本却不断攀升,这一矛盾源于实体经济不见起色,商业银行放贷的意愿有所下降。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期,政策调整的根本目的是逐步淘汰落后和过剩的产能,因此全面放松的货币政策可能性不大,较大概率会通过“定向”和“微调”的手段来维持整体货币环境的平稳和适度宽松。

  展望未来,实体经济走弱利好债市的基础是货币政策的放宽,而正如之前所说,全面放松货币政策的概率不大,因此对未来债市的看法相对谨慎。在这样的预期下,未来信用债投资会以持有债券获取票息收益为主,同时注重对个券资质考察,对于较低评级的高收益债券、处于问题行业的公司都采取回避政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