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长期看市场将有望呈现慢牛格局

中国网

  周一早盘,沪指高开小幅下探后快速回升,电力、煤炭、有色等权重股轮番拉升,沪指震荡走高;午后开盘,在金融股、题材股的引领下,沪指突破4800点。截止收盘,沪指报4828.74点,涨幅4.71%,深成指报16917.53点,涨幅5.07%,创业板报3718.75点,涨幅4.97%。两市450只个股涨停,共成交逾1.8万亿元。

  博时基金特定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兼博时裕益、博时沪港深基金经理招扬认为: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回撤,尤其在上周四沪指更是跌幅超6%,但我们认为市场整体的价值因素并没有出现太多变化。我们依旧对后市维持较为乐观的判断,即上周的调整并不影响整体上涨趋势。从历史经验来看,在牛市里股指调整后的反弹概率较大,后续深度调整概率较小,短期来看市场或表现为高位震荡,长期来看市场将有望呈现慢牛格局。

  对于主要关注的板块,我们主要关注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近期地方国企改革再度活跃,例如上周末颁布的《广州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重点强调提高国有资本证券化水平、加大资产重组力度实现集团整体上市等,考虑到6月中下旬国企改革纲领性文件可能出台,预计新一轮改革风口也将来袭。结构上来看,我们认为地方国企相较于央企或存在机会更多,地域上我们会持续关注上海、广东、安徽、江苏、山东等省份。从题材上主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大集团、小上市平台的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的机会;二是关注定增领域即大集团、多平台资产重组和业务整合的机会,三是关注功能性领域即金控平台的转型;四是关注国企股权激励下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