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证券保险还有机会

证券时报

  在大盘创新高的背景下,今年证券、保险两个行业表现欠佳,年初至今的涨幅在所有行业中排名靠后。不过,博时证券保险行业分级基金经理赵云阳坚定看好证券、保险行业的未来,认为证券、保险从来不会缺席牛市。

  尽管业绩非常好,安全边际高,但年初至今非银乃至整个金融板块市场表现欠佳。赵云阳认为,这主要与政府对牛市的态度有关,“政府希望市场是慢牛,金融作为权重最大的板块,一旦上涨则会带动整个指数狂飙。”赵云阳同时表示,一个东西压制得越久,弹性会促使它弹得越高,在历来的牛市行情里,金融板块从未缺席。

  赵云阳说,在慢牛行情下,金融板块的行情会来得晚一些,可能会在这波牛市的后期,但非银本身具有的弹性和被压制已久的气势,肯定会带来一波大的爆发。

  为什么要发一个证保类分级基金?赵云阳表示,证券、保险是同质性很强的行业,“在去年底的行情中我们可以看到,只要有一个券商股拉涨停,其他也都会随之上涨,最后呈现涨停潮的局面。”强大的同质性容易引发共振,这也使得相应分级基金的波动性很大,交易非常活跃。

  据统计,现在分级基金的规模已经超过了传统指数基金以及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而且由于自己本身的特性,获得了四类风险偏好不同的投资者的青睐。比如,低风险投资者可以选择分级基金的A份额,高风险投资者可以选择加了杠杆的B份额,套利者可以选择母基金进行分拆或者AB份额合并赎回等方式,还有一类主体机构直接选择长期分级基金母基金份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