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加大配置新经济方向行业

黄莹颖中证网

  近日,创金合信鑫安保本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一兵、程志田表示,房地产的弱复苏以及逐步回暖的宏观经济,正在促使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而A股目前已处于底部区域,可预期的是,未来行情仍会是2015年牛市逻辑的延续,新基金将加大对代表新经济方向行业的配置。

  去年四季度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暖,而楼市政策也相应发生了变化。创金合信基金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监、创金合信鑫安保本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一兵指出,从目前情况看,房地产市场是弱复苏,通过持续的去库存,这种弱复苏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并有望促使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从中长期看,未来货币的整体中性宽松态势会维持较长时间,但是如果城镇化进程不及预期,不排除还会动用利率手段往下继续对需求进行引导。

  此外,王一兵认为,目前中国外汇储备仍相当充裕,有足够的筹码去稳定汇率,未来因为人民币问题出现大规模资本外流的几率非常低。

  对于债券市场,王一兵表示,目前债券市场正在处于信用风险释放期,比如之前市场普遍认为地方国企是较为安全的区域,但是东特钢的违约,标志着最后一块“净土”也失守了,未来信用风险仍将继续释放。基于这样的判断,在债券投资方面,目前的投资策略是高评级、短久期。

  近期A股市场出现反弹,创金合信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创金合信鑫安保本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程志田认为,从量化模型的角度看,目前A股处于绝对左侧的最后一段,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底部区域。

  程志田判断,“从主观的角度看,2015年那一轮牛市的逻辑没有变:一是经济转型;二是量化宽松。经济转型方面,2016年除了此前提出的‘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以外,今年还增加了供给侧改革的内容。量化宽松方面,剩余产能的出清,不可能在货币紧缩的情况下完成,可以预判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仍会相对宽松。”

  “通常情况下,一波牛市走完,转成熊市,一定是在投资的大逻辑上发生了根本的变化。2015年行情的启动以及投资逻辑没有发生根本变化,所以现在的行情还是那个行情的延续。”程志田分析。

  在具体配置上,程志田认为,“目前行情非常像2014年行情刚起来的时候,所以我们依然会在代表经济转型的方向上加大配置。”

  同时,程志田亦指出,“与2014年不同的是,由于供给侧改革,周期性品种也有机会,但是这种机会并不是持续性的,而是波浪形的。在所有行业中,不太看好银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