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展望三季度 机会还要靠挖

陈重博晨报

  大盘低迷,无碍牛股奔腾。军工、充电桩、国企改革……本周市场热点可谓精彩纷呈,这些题材都有可能成为贯穿三季度的投资主题。此外,本周也开始进入新一轮的宏观数据披露期,加之上市公司业绩披露窗口打开,A股市场的运行节奏或将发生变化。

  4月底至今,安硕信息的最大涨幅接近翻番。公开信息显示,安硕信息为金融IT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信贷资产管理,以及风险管理领域的一体化IT解决方案。该股走牛的背后,离不开机构的大力追捧。宝盈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王茹远等20多家机构的投研人士调研过该股。

  同样,7月1日,多家机构对光环新网进行了调研,主要对公司IDC业务及云计算业务计划进行了探讨。光环新网表示,公司的云计算业务目前正处于研发测试阶段。

  上半年整体业绩突出的宝盈基金和长盛基金,在6月23日调研了重庆莱美药业。就在机构调研前两日,莱美药业宣布终止重大事项复牌。2014年以来,A股公司已披露共有158起以医疗医药为标的的并购投资交易。“医药是一个真正刚需的行业,预计未来的需求增长也较为确定,其中医疗设备与医疗服务或许在今后的景气度更为可靠。”中欧基金行业策略负责人周蔚文表示。

  本周,深化改革再度成为市场热议的重点。7月8日,管理层公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提到,要求打破地区封锁和自然垄断。好买基金认为,垄断性国企的竞争性业务开放,政府行政干预减少,相应行业迎来新的发展空间,电力、管道煤气等行业将受益。

  除此之外,长信基金则建议,国家安全、土地改革、金融改革、生态文明和文化传媒等热门行业和优质个股值得关注。去年以来,我国在要素市场的市场化被提上日程,在土地市场、信贷市场、利率市场、资源价格和电信服务等行业的改革在未来将逐步展开;同时进行的国有经济改革也将进一步深化,建立市场化的公司治理制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