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期货郎羽:量化团队应关注关联交易问题

曹乘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23日下午,由CFIC对冲基金联盟主办,南昌对冲基金产业园,新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协办,银河期货独家承办的“2016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举行,银河期货机构部总经理郎羽表示,2016年7月18日起施行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由负责监督管理证券和期货的监管机构,充分说明监管对规范资产管理业务的决心和毅力。随着私募基金行业监管条例、法律法规的逐步完善,整个行业也将向着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郎羽建议,资产规模超10亿元的私募机构,在发产品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合规风险、关联交易风险。“程序化交易的团队遇到最多的问题是,在多个公司发行产品,而交易策略、交易指令以及下单的IP地址完全一致或者相近,很容易被交易所认定为关联交易。因此建议私募机构在运作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自查工作,以免被交易所限制交易,影响产品的正常运作。”他说。

  据悉,银河期货目前在运行的资产管理计划超过200只,管理规模将近50亿元。其中包括上半年“管理期货策略”、“宏观对冲策略”的双料冠军——大连富利投资的首只私募产品。截至上半年,最新净值为8.651元。(曹乘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