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通基金:恐慌情绪消退 债市迎来布局时机

任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国内债券市场一度出现恐慌性抛售,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创新高3.3739。12月以来截至12月20日,中债总财富指数下跌2.97%,创下了单月同期最大跌幅。对此,融通基金日前认为,债券市场恐慌情绪正在逐步消退,对2017年债券市场审慎但不悲观,预计债券市场或仍有上行空间。经过本轮超预期调整后,投资者迎来布局时机。

  债券市场经历过12月以来的这轮大跌之后,多家券商认为,债券市场仍有春天。海通证券给出的理由是,11月我国房价明显回落,地产销量大幅下滑,这意味着明年地产投资将再度下行,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加。房产信贷等融资需求也将下降,届时机构对国债等安全资产的需求重新上升,债券后市仍有需求支撑。

  记者获悉,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通润债券基金将于2016年12月26日—2017年1月20日发行。融通通润为二级债券,以债券投资为主,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80%以上;不超过20%的仓位可投资于权益类资产。融通通润的亮点在于封闭期18个月届满后,自动转换为开放式基金。封闭期内,债券投资杠杆最高可达200%,较开放式债基上限140%的杠杆,更为灵活,便于基金经理配置久期较长的资产;另外,权益部分优先布局一年期定增,18个月的封闭运作期有利于参与定增项目并实现退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