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债基已经开始收复失地了 什么时候轮到定增?

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

  各位基友大家好!

  如果单从指数上来看,今天又是令人开心的一天,因为沪指一路从低开走到了翻红,最后定格在了3113.01点。不过令人忧心的大概是创业板,昨天才让人看到一点希望,今天就开始遭遇压力,跌幅超过1%。我实在不想用“拖累”这种字眼,不过对于其他两市来说,事实就是如此。

  最近市场走势处于持续调整的情况,不少投资者吓到观望甚至割肉。不过在机构看来,这或许还是个机会呢。比如有公募就说了,短期悲观情绪的释放反而提供了布局机会,“就基本面和情绪面而言,可能会存在反弹机会,但仍需要控制好仓位”。

  一开始是说新年行情、春季行情,现在开始说反弹机会了。要我说,还是等大伙儿都发了年终奖,来个“红包行情”之类的还现实一点儿,不然年前都把资金拿出来等着用了,也没钱加仓不是。说到这里,你们的奖都发了吗?情况咋样?欢迎给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后台留言分享哦。

  今天看到个事儿,让二牛很是感慨。虽然年初以来市场走势不大好,我A更是持续走弱伤了很多人的心,不过股债确实是“跷跷板效应”啊,债券市场出现企稳甚至回暖的迹象。有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1584只债基中有1291只今年以来都获得了正收益,其中18只回报率超过1%。

  犹记得去年债市流动性欠佳的时候,不少人都在说债券基金“一夜回到解放前”。本来辛辛苦苦一整年,好不容易保持了正收益,结果年底一竿子被打回负数。当时咱还在庆幸,说幸好早就把债基给卖了没受啥影响,谁知过了个元旦这些基就纷纷涨回来了。

  专家说了,这些基金之所以表现突出,一方面,在前期大跌前控制杠杆比例或者持有短久期品种,因此跌幅较小甚至仍有正收益;另一方面,在本轮反弹中有所斩获,从而实现净值的显著攀升。

  不论如何,反正人家是涨了,而二牛手上的两只定增基却还在低谷徘徊,不知道啥时候能有所突破。

  更雪上加霜的是,有专业人士对目前定增市场的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目前业内至少有1300多只公募和专户产品持有定增的限售股份,而这些持股的整体浮亏比例达到30%、浮亏总金额超过110亿元。这意味着,其中相当部分产品的定增持股可能要面临解禁时的亏损。两个字:尴尬。

  多少给人一点安慰的是,今天二牛手上的两只都难得地出现了翻红。尤其九泰锐富已经顶住压力连续两天上涨了,在这个寒冬里还是给了我一丢丢温暖和收复失地的希望。

  不知道明天市场还会不会延续今天的势头?还是拭目以待吧,咱们明儿再见!

  1月18日持仓情况:

本文为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