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魏凤春:估值低大市值板块有相对收益

李湉湉证券时报

  虽然资金利率上行对股市估值有广泛抑制,但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经济增长预期逐渐乐观,成为近期市场主要驱动,如果未来经济增长趋弱,市场受货币边际收紧的压制将逐渐显现。监管机构收紧再融资,对市场融资的担忧略有缓解,但也将制约中小市值企业并购扩张的能力,挤压估值泡沫。短期而言,估值较低的大市值板块有相对收益,结构上继续偏向中大盘股指,为此,他建议抓大放小。

  他认为,央行提高资金利率的影响并未完全释放,债市将继续调整并推动投资者去杠杆进程。结构方面,利率债调整相对充分,信用债相对而言仍有一定的调整空间。(李湉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